close



茲感念於國家動亂紛擾,人民惶惶不安之現象日益嚴重,余雖不才,但素有為天下立心,位百姓立命,為萬世開太平之志
,故願窮其一己之力,是於日前毅然決然投身於軍旅。雖然我只是一個人,但我究竟是一個人,我不能做所有的事,但總能做一些
事,因為不能做所有的事,所以我要做一些我能做的事。神不足懼,死不足憂,與其坐在船艙中風平浪靜地航行,我寧願
選擇站在波濤洶湧的甲板上迎向風雨~何況海軍陸戰隊是多麼特別的經驗,誠然將是令人怦然心動的體驗(羞..)!





而現在終於放結訓假了,從10/25入伍到11/25進入國軍海軍陸戰隊軍旅生活的第一階段--新訓的32個日子,總算告個段
落了,緊接著是左營一個月的銜訓,我想將新訓這些日子以來的心得感想做個整理,順便也給即將加入我們國軍最值得驕
傲的海軍陸戰隊勁旅的學弟們一點建議跟參考,請注意我所提的都是根據我所分發的連上的作法,而每個連隨著主官不同,
自然每個連隊上的新兵生活多少都有些差異(例如我新訓時我們連隊在做體能訓練時,隔壁連上的同梯居然在打籃球XD),
所以做好心理上的調適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想怎樣會過的比較爽,當兵過的爽不爽大部分是靠運氣,而先做好心理調適可
以幫助你減少被刁的機會。所謂的心理調適是要告訴自己,你是個軍人,軍人是國家捍衛家土的武器,所以被訓練體能是
在正常不過的事了,在國家的保護之下,我們才能茁壯成長,身為中華民國役男,當兵一年四個月(以後會更短)是我們欠
國家的,當然當兵很不方便,很辛苦,很累,不自由,或許這不是你人生規劃最好的安排,或許將來都不用當兵了,但是
這是憲法賦予我們的義務,積極一點的想,我們應該帶著榮譽感而投身軍旅,壯其雄心浩志,消極一點的,就巴結一點撐
個一年多就過去了。有些人平常喜歡哭爸說國家如何如何,如此云云,大放厥詞,說一堆屁話,結果當國家需要他的時
後卻不肯出力,而這些通常進部隊之後就是那些大家出公差喜歡打混裝死的人,這才是新訓最讓我不爽的地方,新訓一個
月,我大概把我一年份的髒話都先用光了。





在進入軍中報到之前應該先準備攜帶的行李大致如下:





1.身分證,私章(正楷字,最好不要開過戶的),徵集令,最高學歷畢(結)業證書正影本。

2.戶籍謄本影本(進去會填一大堆資料),郵局存摺影本,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各一份。

3.個人特殊醫療藥品(會被集中收集安官桌管理,三餐管制吃藥),病歷。

4.個人生活彩色照4x6 5張左右(要貼在每個星期四莒光日要寫的莒光作文簿後面)。

5.大專兵如果有去過成功嶺應攜帶成功嶺結訓證書。

6.特殊專長,國家技術士證照及工會證明。

7.違禁品帶了會被沒收,等探親假或懇親會時讓你家人帶回。比較特殊的違禁品是剪刀,電動刮鬍刀,洗髮乳,沐浴乳
...這些(剪刀可以帶鼻毛刀,刮鬍刀只能使用手刮式的,洗澡跟洗頭一律用香皂,不過有些長官不會管制)。

8.曼秀雷敦,綠油精,酸痛軟膏,防蚊液...等一般藥品可以帶回寢室。

9.IC電話卡

10.手錶一隻(以防錯過集合時間)

11.健保卡(轉診需要)

12.錢:

大頭軍照          NT.100

洗衣費           NT.640

縫臂章           NT.60 左右

理髮(3次)          NT.120

專車車費(回台南)  NT.350~400

買生活必需用品(ex.衛生紙,鞋油,綁腿,奇異筆,成功筆記本,統一用藍白脫鞋,香皂,礦泉水,牙刷...等)

NT.500~600

零食費用 NT.200

※盡量不要都帶整鈔,有些零錢會比較方便,或許可以幫你節省一些寶貴的時間。

13.眼鏡可以準備一只備用眼鏡,小弟是受害者,幸好我有帶~"~

14.至於內衣內褲服裝裝備進去之後都會統一發放,所以不用擔心,我的心得是不要待太多東西進去,否則整理內務會
很麻煩,而且進去營站買東西通常會比外面買的價格便宜。






autoStart='1' showControls='0'

AnimationAtStart='1'
ClickToPlay='1'
EnableContextMenu='0'
EnablePositionControls='1'

ShowControls='1'
ShowAudioControls='1'
ShowDisplay='0'
ShowGotoBar='0'
ShowPositionControls='1'
ShowStatusBar='1'
ShowTracker='1'

>



背景音樂為「陸戰隊隊歌」,早點名必唱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